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中科院纳米能源所研究员杨亚来微电子所做学术交流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10-16

  10月16日,中科院纳米能源所研究员杨亚应邀来微电子所做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复合型纳米发电机》的学术报告。微电子所科研人员、研究生共3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  

  杨亚在报告中对复合型电磁—摩擦电纳米发电机的基本原理进行了详细讲解,他指出此类发电机利用电磁发电机和摩擦纳米发电机,通过同一种机械运动实现机械能向电能的转换。与单一的电磁发电机或摩擦纳米发电机相比,复合型纳米发电机具有更大的输出功率、更高的机电转换效率,可以解决大功率电子器件的供电问题,在自驱动传感器、可穿戴设备和生物医学等方面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与会人员就相关技术问题与杨亚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气氛活跃,学术气息浓厚。  

  杨亚在微纳能源与传感研究方面,取得了很多具有国际重要影响力的原创性、开创性成果。 

 

交流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