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中科院附属实验学校师生来微电子所开展科普学习活动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03

  112日,中科院附属实验学校师生共90余人来微电子所开展科普学习活动。 

  活动中,师生们分批实地参观了微电子所集成电路先导工艺研发中心净化工艺线,聆听了科研人员关于微电子科学与技术、微电子所基本情况、净化工艺线概况、设备的功能及操作等方面科学知识的讲解。一台台精密的科学仪器、一幅幅紧张忙碌的科研工作场景引起了师生们的浓厚兴趣。他们纷纷驻足,仔细观察每台设备、仪器的复杂构造,细心观摩科研人员的一举一动,热烈探讨相关的科学问题。师生们还就感兴趣的问题与微电子所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科研人员用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加以耐心解答。一些学生凭借自身掌握的科学知识,做起了“小小讲解员”,为同学们讲解微电子学知识,回答同学们的疑问,赢得了同学们羡慕的目光。活动现场气氛欢快、热烈。 

  本次活动是微电子所与中科院附属实验学校首次合作开展的科普活动,对于进一步增进“小科院人”对中科院的了解、增长科学知识、培养科学兴趣、提高科学素养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