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微电子所研究生参加“2015北京微电子国际研讨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04

  10月29日,“2015北京微电子国际研讨会”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微电子所3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聆听了业界顶尖专家的学术报告。 

  “北京微电子国际研讨会”是我国微电子产业界一项具有国际化、品牌化和专业性的重大活动。本次大会以“把握机遇,共促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大跨越”为主题,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执行副理事长徐小田,清华大学微电子所所长、国家科技重大专项01专项专家组组长魏少军,中科院微电子所所长、国家科技重大专项02专项专家组长叶甜春,中芯国际董事长周子学、紫光集团董事长赵伟国等嘉宾从微电子产业的发展现状及发展前景、IGBT技术的创新、中国集成电路跨越发展与投资以及投资体制创新等方面做了主题报告,并针对新形势下智能硬件、大数据、物联网等应用需求,围绕中国集成电路及微电子产业的发展与资本运作、创新创业环境营造、产业高端要素整合等话题,对我国及北京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策略建言献策。会议同时组织了多场主题研讨会。微电子所研究生应邀参与了“集成电路产业的回归与资本市场专题论坛”研讨会。 

  通过参加本次研讨会,同学们近距离地聆听了业界专家的报告,学习了知识,拓宽了视野,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奠定了基础。  

 

  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