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微电子所与东方晶源微电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科研合作协议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09

  114日,东方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东方晶源董事长韩敬远,东方晶源微电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俞宗强一行来微电子所访问交流。微电子所所长叶甜春,微电子仪器设备研发中心研究员宗明成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交流。 

  叶甜春代表微电子所对韩敬远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微电子所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在国家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和中科院深入推进“率先行动”计划的大背景下,微电子所主动调整科研布局,着力打造一批面向新能源汽车电子、健康电子、智能感知等行业应用的研发中心。同时,结合国家战略要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利用自身技术和人才优势,与产业界积极开展合作,进一步提升研究所在集成电路行业的影响力。 

  韩敬远简要介绍了东方集团和东方晶源微电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作为国内钢铁行业的龙头企业和中国最大的型钢生产基地,东方集团正筹划和推进产业机构的升级转型,通过引进海外归国创业团队,成立了先进半导体公司——东方晶源微电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致力于提供极大规模半导体产品设计和制造中制程问题的解决方案以及相关设备。希望通过科研合作,实现双方技术提升,共同促进中国微电子事业的发展。 

  宗明成、俞宗强分别代表双方在《共同推进在多镜头电子束图像检测领域全面合作协议》上签字。 

  会后,韩敬远一行实地参观了微电子所集成电路先导工艺研发中心净化工艺线和光刻技术实验室。 

交流会现场 

签约仪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