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复旦大学副校长金力院士来微电子所访问交流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1

  1126日,复旦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金力应邀来微电子所访问交流。微电子所所长叶甜春,所长助理、科技处处长王文武、健康电子研发中心主任张海英及相关科研人员3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叶甜春所长主持。 

  叶甜春代表微电子所对金力院士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微电子所的基本情况和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现状,报告了微电子所在“超越摩尔”领域的布局和规划情况。张海英研究员介绍了健康电子研发中心的概况和科研方向规划。黄成军研究员介绍了健康电子研发中心近年来在健康管理解决方案、移动医疗系统、核心芯片与传感器等方面的科研工作和取得的成果。 

  金力对微电子所和健康电子研发中心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微电子所依托学科优势,在多学科交叉、创新发展模式、专利战略和产学研结合等方面成绩斐然,值得学习借鉴。与会人员就未来项目规划、微电子所与复旦大学合作等事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金力现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医学遗传学以及遗传流行病学、人类群体遗传学和生物计算学。 

交流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