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微电子所举办第二届薄膜晶体管技术与应用研讨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6-01-04

  1217—18日,第二届薄膜晶体管(TFT)技术与应用研讨会在微电子所举办。中科院化学所刘云圻院士,京东方材料与器件研究院李重君副院长、总经理刘伟平,TCL公司James Lee博士以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华大九天、昆山工研院、广州新视界等国内知名大学、企业和科研机构共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中科院微电子所刘明院士主持。 

  本次研讨会聚焦未来显示技术多元化和以更友好的“人--环境”界面为目标的新兴信息电子技术。研讨会上,微电子所所长叶甜春、刘伟平分别致辞,对参会人员表示欢迎,预祝会议圆满成功。刘云圻作了题为《分子材料与器件》的大会报告,介绍了化学所制备的高迁移率、稳定的高分子半导体,以及柔性、低操作电压的高性能分子薄膜晶体管的制作方法及其在显示领域的应用前景。李重君作了题为《TFT在显示领域的进程回顾与未来展望》的大会报告,回顾了TFT在显示领域的发展,结合行业动态及京东方现状提出了未来展望。James Lee博士作了题为“TFT B/P & OLED Patterning Technology for OLED TV Application”的大会报告,介绍了LCD工厂现状、OLED 电视商品化的成功因素及其制造技术。北京大学、武汉大学、昆山工研院、华大九天、国家纳米中心、广州新视界、中科院苏州纳米所、上海大学、青岛大学等20位产学研界专家分别围绕“氧化物半导体TFT技术”、“TFT电路与系统设计”、“柔性显示及TFT新应用”、“可印刷TFT材料与器件技术”等议题作了分会场特邀报告,介绍了研究成果。与会人员分别围绕相关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本次研讨会为国内研究者提供了信息、技术和思想交流的良好平台,展示了最新的研究成果,有利于促进该研究领域的深入发展。 

  

  研讨会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