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中科院微电子所与北京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举行签约仪式 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16

  514日,在以“智能化趋势下的集成电路技术及产业发展”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科技开放日”中,北京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姜广智委员一行到访微电子所,与微电子所举行签约仪式,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为深入贯彻《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联行动计划,全面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加快推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按照《<中国制造2025>北京行动纲要》部署,促进北京高精尖产业发展,合作双方按照“优势互补、信息共享、诚实守信、互利共赢”的原则,围绕集成电路、物联网、智能制造等技术领域,共同构建“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产业生态,以微电子所科研成果作为技术源地,结合政策支持、产业协作,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北京高精尖产业发展,形成具有“芯”动力的“北京创造”产业格局。 

  签约仪式上,微电子所叶甜春所长介绍了研究所整体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北京市经信委姜广智委员在讲话中指出,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大有可为、机遇十足,其发展正在顺应智能化趋势。当前智能制造成为热点,已经引起重点关注,微电子所代表了我国微电子技术创新的引领者和产业发展的推动者,也是重要的人才培育基地,在智能感知、健康电子、新能源汽车电子和通信信息领域成立了专门的研究机构,走在了行业应用的前列。 

  相信双方未来能够增进了解、寻找机遇、有所收获,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推动下,共同促进集成电路技术及产业发展。 

 

微电子所与北京市经信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