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中科院“青年创新沙龙”智能汽车专场活动在微电子所举行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6-06-22

  6月16日,第三期中科院“青年创新沙龙”智能汽车专场在微电子所举行。微电子所副所长周玉梅,中科院创新孵化投资公司总经理、中科院青联常委蒋磊参会并致辞。汽车电子行业的技术专家、企业家、投资人、行业协会代表等1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分享这场智能汽车的“盛宴”。微电子所新能源汽车电子研发中心主任陈杰研究员主持活动。 

  周玉梅介绍了微电子所整体情况,对活动主办方中科院创新孵化投资公司选择微电子所共同主办这次活动表示感谢,对到场的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蒋磊简要介绍了国科创新沙龙活动背景,介绍了中科院创新孵化投资公司的有关情况,欢迎大家积极参与科技产业智库平台建设,共同推进成果转化和科技“双创”工作。 

  在嘉宾分享环节,驭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吴甘沙博士、前沿产业基金联合创始人王乐京、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毕欣研究员和上海斯旻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尹诚等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观点。 

  吴甘沙从产业发展角度作了题为《看见未来:探索中国式的自动驾驶之路”》的报告,根据中国国情,对于如何探索走出符合国情的无人驾驶发展之路提出了独到的见解:一是必须走中国特色的技术发展之路;二是从ADAS到自动驾驶是变革而不是演进;三是协同创新是突破的必要途径。      

  王乐京以投资人角度作了题为《星际天梯——智能汽车的产业未来与中国机会》的报告,从4个生动故事出发,指出中国发展智能汽车势在必行并提出以人为本发展智能汽车的思路,介绍了前沿产业基金情况和无人驾驶汽车小镇的最新进展。 

  毕欣研究员从学术界观点出发,分享了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关键技术和测试评价系统,针对无人驾驶用的毫米波雷达技术作了重点介绍。 

  尹诚作了“互联网+时代汽车后市场发展”的创业分享,分析了汽车技术发展现状,阐述了汽车后市场行业状况和需求、上海斯旻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品和业务规划。 

  自由交流环节,与会观众与嘉宾热烈交流。活动期间微电子所展出了研制的汽车电子产品,包括3D全景行车系统、电动车电池智能管理与保护芯片、新能源汽车电控一体化系统等。 

  本次沙龙活动由中科院创新孵化投资公司、中科院青年联合会、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和微电子所联合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和中科院联想学院协办。沙龙活动旨在汇聚精英科技人才,搭建跨界沟通平台,挖掘院所高精尖技术,扶持创新创业项目。 

周玉梅致辞 

蒋磊致辞

吴甘沙作报告

王乐京作报告

毕欣作报告

尹诚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