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微电子所暨国科大微电子学院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成功举行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21

  719日,“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暨中国科学院大学微电子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微电子所举行。微电子所所长、国科大微电子学院院长叶甜春,所长助理、科技处处长王文武,先导中心主任赵超,科教融合中心副主任崔京以及夏令营志愿者、全体营员近200人参加了仪式。开营仪式由王文武主持。 

  叶甜春在致辞中对全体营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微电子所及国科大微电子学院的办学特色和本次夏令营的组织情况,并作了题为《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对人才的需求现状》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国内微电子领域的人才现状、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人才培养试点学科及课程设置。王文武介绍了微电子所各研发单元的设施条件、研究领域、科研成果和发展方向。赵超作了题为《硅基集成电路发展趋势》的科普报告,讲解了集成电路工艺技术的概况、发展现状和趋势。 

  本次夏令营为期五天,微电子所精心安排了系列科研报告、净化工艺线参观、知名企业参观、中国科学院大学参观交流等精彩活动,同学们将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到微电子领域顶尖科学家和科研环境,进一步领略科学的魅力,开阔学术视野,激发科研潜力,明确自己的科学理想。    

 

叶甜春作报告 

 

王文武主持仪式 

 

赵超作报告 

 

仪式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