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微电子所学习落实中科院2016年反腐倡廉工作汇报研讨会精神和北京分院纪监审工作会议精神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22
  918日,微电子所第七届纪委召开第十次全体会议,学习传达中科院2016年反腐倡廉工作汇报研讨会会议精神和北京分院纪监审工作会议相关部署。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志刚主持会议,所纪委委员、所纪检监察审计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科院2016年反腐倡廉工作汇报研讨会会议精神,着重传达了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和中央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组长、中科院党组成员李志刚两位同志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北京分院纪监审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工作部署,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通报了中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相关文件。 

  会议认为,中科院党组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度重视,所纪委和全体纪检监察审计干部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系统谋划、全面部署、细化责任、狠抓落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培养纪检工作的责任感,在工作中切实提高纪检工作的针对性,不断扩大纪律教育的普适性,全面提升纪检审队伍的战斗力;要认真领会《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做到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牢固树立“底线”和“红线”意识,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会议结合研究所2016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要点,对廉政党课、内部控制基础性评价、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反腐倡廉量化评价基础性工作、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科研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讲座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明确了分工责任人、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 

赵志刚讲话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