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中科院组团参展第四届绵阳科博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23

文章来源:成都分院 科技促进发展局

 

 

[video:中科院组团参展第四届绵阳科博会]

 

 

  9月21日,第四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开幕。中国科学院组织了来自北京、广州、南京、沈阳、西安、成都等分院40余家单位参展,涉及机器人、智能制造、生物医药、节能环保和“互联网+”领域。

  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陪同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等领导视察了中科院展区,参观了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自主研发的整车电控一体化系统、360°全景环视系统和电力巡检机器人,中科院物联网中心中科富农物联公司开发的智慧乡村旅游VR系统平台以及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自主研发的全景摄像机等参展项目。

  在随后的开幕式上,白春礼致辞祝贺绵阳科技城建设取得的成绩。他简要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以及中科院在服务和支撑绵阳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

  白春礼表示,作为绵阳科技城建设部际协调小组成员单位,中科院积极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制化优势,在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战略咨询、应急救灾等方面为绵阳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近年来双方共同促进绵阳中科育成中心建设,推动中科绵投环保循环经济产业园、聚甲氧基二甲醚、智慧城乡、新能源汽车产业、高效生态农业等100余项项目在绵落地,总投资约90亿元,为企业新增销售收入近30亿元。

  白春礼指出,“十三五”期间中科院将以“率先行动”计划为统揽,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骨干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力争到2020年产出一批在建成创新型国家中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重大原创成果,产出一批具有引领带动作用的重大战略性技术与产品,产出一批具有显著经济社会效益的重大示范转化工程。

  白春礼希望,中科院和四川省继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动成德绵等重点区域创新发展,共同探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有效体制机制,支持中科院科技成果项目在四川落地转化,加快提升自主创新水平,切实完成好国家赋予的历史使命。

  在绵阳期间,白春礼一行调研了九洲集团有限公司。中科院办公厅、科技促进发展局、科学传播局、成都分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白春礼陪同白立忱等领导视察中科院展区

科博会开幕式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