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微电子所参展第四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30

  9月21—24日,第四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以下简称“科博会”)在绵阳开幕。中国科学院40余家院属单位参展,微电子所组织新能源汽车电子研发中心、智能制造电子研发中心、健康电子研发中心、昆山分所、无锡物联网中心、中科富农、江苏君芯、四川豆萁等所属科研部门、所地合作企业参加了展会。 

  本届科博会以“科技创新﹒军民融合﹒开放合作”为主题,旨在推动科研院校、企事业单位开展高水平、宽领域的产学研协同创新,加速高新技术成果和军民两用技术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进程。本次参展取得了良好效果,扩大了微电子所的知名度和行业影响。 

  微电子所结合近年科研成果和西南地区社会与市场需求,重点组织了车联网解决方案、工业巡检机器人、智能健康工作站、便携式多参数检测仪及系统、智慧农业VR系统、IGBT等具有良好市场前景的项目参与了展览展示、主题论坛、对接交易等系列活动,通过实物展示、图文介绍、视频播放、发放产品手册、现场互动体验等方式宣传介绍微电子所科研情况,直观形象地呈现了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工业、农业、健康医疗等行业的应用前景。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等领导在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的陪同下参观了微电子所展区,听取了微电子所所长叶甜春关于科研项目的详细汇报。各地方领导、业内人士、观众络绎不绝,纷纷在微电子所展台前驻足,饶有兴趣的参观、体验参展项目。期间,由微电子所无锡物联网中心与四川长虹电子系统有限公司合作成立的“中科长虹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 举行了揭牌仪式。 

白春礼陪同白立忱、王东明等领导视察微电子所展区

张亚平副院长视察微电子所展区

中科长虹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揭牌仪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