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中国科学院大学未来技术学院生物芯片教研室学科建设研讨会在微电子所举行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6-10-13

     10月8日,中国科学院大学未来技术学院生物芯片教研室学科建设研讨会在微电子所召开。微电子所副所长周玉梅,微电子所、电子所、半导体所、国家纳米中心、大连化物所等单位的近2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微电子所研究员、生物芯片教研室主任黄成军主持。

周玉梅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未来技术学院、生物芯片教研室建设背景,传达了中科院、国科大领导对学院建设的期望,对兄弟单位在教研室建设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黄成军介绍了未来技术学院生物芯片教研室的筹备过程、定位及组织架构、发展目标等建设方案。随后,黄成军、半导体所裴为华研究员、电子所王军波研究员、国家纳米中心孙佳姝研究员、大连化物所姜雷副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其课题组在生物微机电系统、微流控技术、植入式芯片与神经电子学、细胞及组织、器管芯片等领域的研究进展,展示了生物芯片教研室各共建单位在生物芯片技术方向较强的科研能力和丰富的研究成果。与会专家围绕生物芯片技术教研室的发展规划、实施方案、研究方向交叉融合、研究生招生与培养方案、研究生课题开设、研究成果归属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为共同建设好生物芯片研究室出谋划策。

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明晰了生物芯片教研室未来发展方向,促进了各共建单位学科方向的深度融合,为深入推进教研室建设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参会专家学者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