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微电子所与天津滨海海洋高新区、中环股份、北京海科建公司联合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谋高端半导体产业创新发展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13

  3月12日,微电子所与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塘沽海洋高新技术开发区、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海淀科技园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签署了《高端半导体产业园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携手打造高端半导体产业创新发展战略高地。 

  本次合作是在国家大力实施《中国制造2025》及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背景下,以“三个面向”为指导,各方发挥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天津现代制造中心的优势,依托中科院雄厚的科研实力,整合创新资源,推动产业升级,完善合作机制,实现互利共赢。在5G、高速通信、物联网等新兴市场高速发展时期,通过“研、产、园、政”合作模式,围绕中科院微电子所的技术优势和专利布局,依托中环股份强大的产业化能力和优势,充分发挥北京海科建公司在中关村科技园区建设、运营上所积累的经验以及海洋高新区的政策、人才、产业环境等方面的优势,四方共建天津高端半导体产业园区,同时设立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天津分所。未来将该园区将打造成为高端半导体领域的产业高地、研发高地、人才聚集地高地,成为引导天津转型升级的“硅”谷。 

  天津滨海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盛、中环电子信息集团董事长曲德福、中科院微电子所所长叶甜春、中环股份总经理秦玉茂、北京海科建公司董事长孙洁腾等领导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塘沽海洋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陈智华、中环股份董事长沈浩平、中科院微电子所副所长刘新宇、北京海科建公司总经理栾京亮分别代表四方签约,共同见证了高端半导体产业园项目合作迈入的历史崭新篇章。

 

签约仪式现场

  合作方介绍: 

  微电子所是国内微电子领域学科方向布局最完整的综合研究与开发机构,是中国科学院EDA中心、中国科学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的依托单位,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集成电路装备及工艺前瞻性研发牵头组织单位,中国科学院大学微电子学院(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的依托单位。现拥有2个基础研究类中国科学院重点实验室,4个行业服务类研发中心,5个行业应用类研发中心,3个核心产品类研发中心。 

  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02129)。公司专注于半导体节能和新能源两大产业,并积极促进新能源材料、金融创投等相关行业的多元共同发展。中环股份在半导体领域拥有60余年的技术积淀和生产经验,坚持技术创新、差异化、领先化、国际化竞争的指导思想,实现了主导产品半导体区熔单晶-硅片综合实力全国第一,全球前三,并在光伏产业成为中国公司差异化、创新型超越发展的代表和未来市场的有力竞争者。 

  北京海科建公司自2000年注册成立以来,主要承担了中关村科技园区北部园区的规划设计、开发建设、招商运营等工作。业务内容包括:一级土地开发、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科技园区的建设、招商运营等工作。参与开发的中关村园区有“中关村软件园”、“中关村生命科学园”、“中关村永丰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北京海科建公司与北京中关村大街运营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共建了中关村京港澳青年创新创业中心,实现了从企业孵化—加速—产业化的全链条服务。 

  塘沽海洋高新区管委会坐落在塘沽海洋高新区,塘沽海洋高新区是天津滨海高新区核心区“一区四园”重要组成部分,是以互联网、海洋产业为主导产业的高新技术开发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