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张兆洪一行访问微电子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0

  4月3日,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张兆洪一行就健康服务产业合作事宜来微电子所访问交流。微电子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戴博伟主持会议。微电子所健康电子中心主任黄成军研究员及相关科研人员共20人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戴博伟代表微电子所对张兆洪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研究所概况和科研布局,表示微电子所已从单纯的器件工艺研究转变为系统和应用领域关键技术研究,在面向国民经济关键领域如健康电子技术研发与应用方面形成了完整布局,并依靠学科优势,积累了重要的研发经验和技术储备,期待在相关技术和应用研发方面上与京东方形成优势互补,开创合作共赢局面。 

  张兆洪对戴博伟提出的优势互补理念表示赞同。他介绍了京东方在健康服务方面的布局,表示京东方立足社会需求和企业社会责任,以国家政策和自身资源优势为依托,通过医工结合,将多年积累的显示、传感、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四大核心技术与医学、生命科技相结合,重点发展移动健康、数字医院、再生医学以及物联网智慧健康产品和服务,覆盖了从出生到养老的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服务。相信双方一定能在技术、产品和人才培养方面实现强强联合。 

  黄成军介绍了健康电子中心以健康服务为核心的发展理念和目前在健康芯片、移动健康系统和关键技术、中医信息化等方面的科研成果。京东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京东方健康服务事业的发展情况。双方就下一步合作事项进行了充分交流,一致表示,要建立定期交流机制,保证通畅的交流渠道;尽快落实健康电子中心一批成熟技术的评估和转化落地;通过技术和项目交流,带动健康服务产业人才培养和企业输送,实现多方面共同发展。

 

戴博伟讲话

张兆洪讲话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