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微电子所举办人工智能专题讲座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1

  4月27日,微电子所举办人工智能专题讲座,邀请自动化所副研究员方全、助理研究员钱胜胜作学术报告。微电子所副所长周玉梅主持报告会。 

  方全作了题为《人工智能知识分发——专知》的报告,介绍了人工智能概念的诞生,人工智能从计算智能到感知智能再到认知智能的演进历程,人工智能的三要素:大数据、算法、计算力,人工智能标准体系结构,详细讲解了人工智能的代表性技术及其在医疗、金融等领域的应用,并介绍了其所在课题团队在技术转移转化方面所做的工作。 

  钱胜胜作了题为《智能时代的舆情事件分析》的报告,介绍了人工智能在社会热点事件分析中的应用,讲解了针对舆情大数据进行的多模态数据建模方案,并以叙利亚战争为例,讲解了数据收集、实验分析、构建知识图谱的过程,以及热词分析的现实应用。与会人员就感兴趣的话题同报告人进行了热烈交流。 

  微电子所相关部门科研人员、研究生共6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