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王毅军研究员、中国医学科学院生物医学工程所李婷研究员来微电子所访问交流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1

  64日,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王毅军研究员、中国医学科学院生物医学工程所李婷研究员来微电子所访问交流,并作学术报告。微电子所职工、研究生共3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微电子所健康电子中心主任黄成军研究员主持。

  王毅军以“脑机接口”为主题作了报告。“脑机接口”是指通过建立大脑和外部设备的直接信息传输通道来帮助人们实现心想事成,可替代、恢复或增强人体的感知、认知和运动功能。王毅军介绍了“脑机接口” 技术研究的历史与现状、技术系统构成和实现方法,及其在残疾人辅助通讯等领域的典型应用,介绍了其所在的科研团队在高速率“脑机接口”研究中的进展。李婷在报告中介绍了采用近红外光谱的人体复杂组织成像技术,包括检测模型算法、信号处理技术,及其在临床中的成功应用案例,特别介绍了其所在的科研团队在利用近红外光技术研究血流动力学方面的工作进展。与会人员就感兴趣的话题,同两位报告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场气氛活跃。

  王毅军先后就读于清华大学、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长期从事神经工程和计算神经科学的研究。李婷先后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美国肯塔基大学,曾任电子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微电子系副教授,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本次报告会是2018年“芯·文化”论坛之“青年沙龙”第二期交流会,由微电子所健康电子中心和青促会小组共同举办。

 

王毅军作报告

李婷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