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中科创星创始合伙人、联席CEO米磊博士来微电子所访问交流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31

  7月13日,中科创星创始合伙人、联席CEO米磊博士做客微电子所“芯·文化”论坛第五期报告会,并作交流报告。交流会由微电子所青促会小组承办。微电子所职工、研究生共30余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米磊的报告围绕“硬科技”这一概念展开,从技术发明史引出“硬科技”相关概念和理论。“硬科技”是以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生物技术、光电芯片、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等为代表的高精尖科技,区别于由互联网模式创新构成的虚拟世界,属于由科技创新构成的物理世界,是需要长期研发投入、持续积累才能形成的原创技术,具有极高技术门槛和技术壁垒,难以被复制和模仿,是对人类经济社会产生深远而广泛影响的革命性技术,是推动世界进步的动力和源泉。米磊认为“硬科技”是内家功夫,是科技巨头的“看家本领”。以硅谷为例,每次科技浪潮都会催生大型科技公司,凭借的是“硬科技”的支撑。他讲解了我国“硬科技”生态和转化情况,结合在陕西省科技创业孵化实例,分享了自己科技成果转化以及投资经验。米磊还介绍其团队创建的全国性培训品牌“‘硬科技’创业营”。与会人员就感兴趣的话题,同米磊进行了深入讨论,会场气氛活跃。 

  米磊毕业于中科院西安光机所,是中国“硬科技”理念提出者,“硬科技”创新联盟发起人,其团队致力于打造“硬科技”创业雨林生态,目前已成功孵化九天微星、驭势科技、梦之墨等230余家“硬科技”企业。

 

报告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