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微电子所、佛山市人民政府、南海区人民政府、广东中证城市发展管理有限公司联合签署“共同推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02

  7月30日,微电子所、佛山市人民政府、南海区人民政府、广东中证城市发展管理有限公司就共同推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微电子所所长叶甜春代表研究所签署协议,产业化促进中心等相关部门参加签约仪式。 

  粤港澳大湾区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最发达的区域,也是国内集成电路产品的主要消耗地,市场规模庞大。佛山是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制造业重地。目前,佛山正处于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综合改革试点的重大机遇,正积极探索完善有利于制造业发展的体制机制,大力培育新动能。以集成电路产业为代表的电子信息产业是佛山下阶段发力新兴产业的主要方向之一。 

  此次合作是以南海电子信息产业园为基础建设集成电路产业园,以此在南海区集聚一大批半导体领域的创新企业和高端人才,吸引和培育各类型集成电路企业,重点引进固态存储硬盘(SSD)、智能驾驶汽车芯片、智能通信芯片、人工智能语音芯片、高端特种显示面板、集成电路工艺测试设备等项目在南海区落地。微电子所将派遣研究团队建设研发中心,派遣产业化团队参与产业园的规划建设和产业基金的设立管理,推动微电子所产业化项目在佛山落地,为佛山集成电路科研与产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撑。 

  本次合作充分发挥科研院所技术和人才优势,结合佛山市和南海区的产业基础,在技术、管理、品牌、政策、资金、土地等方面强强联合,推动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共同构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体系,将南海区乃至佛山市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集成电路制造高地。

 

签约仪式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