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台湾交通大学教授Steve S. Chung来微电子所访问交流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04

  8月31日,台湾交通大学教授Steve S. Chung应邀来微电子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Embedded Flash Memory Technologies: Enabler for smart Phone, Automotive MCU, AI etc.”的学术报告。微电子所微电子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吕杭炳研究员主持交流会。来自全所各部门的科研人员、研究生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Steve S. Chung首先介绍了嵌入式闪存的发展现状,讲解了两种可以解决嵌入式闪存在基于电阻的体系架构中high-k绝缘层+金属栅极(HKMG)和尺寸缩小之间矛盾的方法。该方法对28纳米以下的CMOS兼容技术和其他技术具有可行性,且不需要关注电荷损失和漏电电流问题。他还介绍了所在课题组在基于阻变存储器的人工智能方面的研究进展。与会人员围绕嵌入式闪存和基于忆阻器的人工智能研究等领域同Steve S. Chung进行了学术讨论。  

  Steve S. Chung现任台湾交通大学特聘教授、UMC研究客座教授,同时担任世界上两大的晶圆代工业——台积电和联电的CMOS和快闪记忆体技术开发顾问,研究领域包括Nanscale CMOS器件、闪存、界面特性和可靠性建模等。

 

交流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