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微电子所参展第六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4

  9月6日,第六届中国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在绵阳开幕,微电子所在中科院成都分院组织下参加了展会。 

  微电子所结合近年科研成果和西南地区社会与市场需求,组织了智慧医疗、汽车电子、无人机、共享单车管理系统等具有良好市场前景的项目参展,通过实物展示、展板介绍、视频播放、产品手册、现场体验等方式宣传介绍微电子所,直观形象地呈现了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工业、农业、健康医疗等行业的应用前景。本次参展取得了良好效果,扩大了微电子所的知名度和行业影响力。 

  参展期间,由微电子所牵头主办的“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暨物联网技术高峰论坛” 是科博会的重要活动之一。论坛历时三个月的筹备,邀请行业专家、全国性产业联盟和行业协会、科研院所、市级部门、在绵企业代表等近500人参会,聚焦物联网应用、芯片存储、信息技术趋势、智能制造应用等行业热点,探讨前沿趋势。微电子所所长叶甜春作了《中国集成电路技术与产业发展状况与战略思考》的主题演讲。他表示,集成电路是保障国家安全、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的重要基础,突破核心技术、实现自主可控、摆脱受制于人的被动局面是我国必须解决的重大战略问题。 

  本届科博会以“军民融合﹒科技创新﹒开放合作”为主题,全方位展示我国军民融合、创新驱动发展成效,推动科研院校、企事业单位开展高水平、宽领域的产学研协同创新,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加快我国军民融合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中科院统一展区

微电子所无人机展位

巡馆领导参观微电子所展区

叶甜春作主题演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