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微电子所与潍坊市潍城区人民政府、山东富锐光学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稿件来源:高频高压中心 荀孟 发布时间:2020-12-08

  1129日,微电子所与潍坊市潍城区人民政府、山东富锐光学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激光雷达用VCSEL芯片”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微电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戴博伟,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德馨,潍坊市委书记惠新安等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  

  戴博伟介绍了微电子所的基本情况和研究方向,希望以本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发挥研究所的人才优势,将更多的科研成果与潍坊地方经济及企业需求紧密结合,推动产学研融合、促进经济发展。 

  惠新安表示,潍坊产业门类齐全,特别是在微电子领域有着良好的发展基础,欢迎微电子所更多优势资源、优势项目落户潍坊,助推潍坊企业和相关产业的发展。潍坊市政府将以一流的工作效率、一流的营商环境为研究所成果转移转化保驾护航、实现互利共赢。 

  吴德馨院士表示,希望将合作项目做好、做实,为国家微电子领域实现创新突破做出重要贡献。 

根据协议,三方将在激光雷达用VCSEL芯片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该项目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德馨领衔,重点开展激光雷达用VCSEL芯片科研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打造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研创新和成果转化基地。 

  潍坊市政府、山东富锐光学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微电子所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