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北京市怀柔区区长于庆丰一行调研微电子所

稿件来源:先导中心 张欣 发布时间:2021-06-03

  526日,北京市怀柔区区长、怀柔科学城党工委副书记于庆丰,区委常委、副区长郭文杰一行到微电子所调研硅基光电子研究方向与未来发展趋势。微电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戴博伟,副所长王文武、科技处长李平、先导中心主任罗军等参加了调研会议。   

  先导中心主任罗军报告了北京硅基光电子创新中心建设提案。 

  戴博伟对于庆丰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 他指出,微电子所作为国内集成电路领域重要的研发力量,正在积极筹划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与怀柔区的科技创新合作可从单一的硅光方向扩展至集成电路领域,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戴博伟讲话 

 

  于庆丰介绍了调研的背景,怀柔区科学城建设的目标、现状以及先聚集、再聚焦的发展思路。在北京市科技创新统一规划布局下,怀柔区将以高端仪器仪表与传感器为主要创新方向与产业发展突破口,以中试平台为牵引,打通设计、研发、封测完整产业链。微电子所提出的北京硅基光电子创新中心建设提案与怀柔区科技创新规划高度契合,是双方未来可合作的重点项目之一。 

 

于庆丰区长发言

 

  于庆丰一行参观了微电子所先导工艺研发平台。 怀柔区科委、经信局、政府办公室、怀柔仪器公司等领导陪同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