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微电子所所领导与新任职部门副职集体谈话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1-05-20

  近日,微电子所领导班子成员与新任职部门副职进行了集体谈话。人教处处长赵永凤参加会议。

  叶甜春所长首先宣读了《关于赵超等人任职的通知》(微所字[2011]19号)。他指出,干部队伍是研究所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和保障。本次集中选拔任用部门副职是微电子所长远发展、中层干部梯队建设和后备人才培养的需要。他对新任职干部提出了要求:第一,要尽快提高自身能力,不断积累行政管理经验,加强管理知识学习,切实提高自身的政策水平和管理水平。第二,要恪尽职守,在自己的职责和权限范围内积极主动解决问题。第三,要正确把握权限、行使权力,找准定位,摆正心态,协助主任开展工作,多沟通,多补台,步调一致,搞好部门内部管理。第四,要培养好的工作方法,积极指导、协助、协调解决科研人员的实际问题。第五,要加强自律,廉洁奉公,修身养性,坚持“多予少取”。第六,要克服极端的本位意识,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发挥“润滑剂”的作用,引导技术人员间的交流与配合,进一步推动课题组之间、部门之间的所内合作。

  李培金书记指出,微电子所目前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要组织好科研队伍、完成好承担的任务、实现研究所的可持续发展,人是最关键的因素。所里对各位新任职干部寄予厚望,也提出了新的要求:第一,要成为业务骨干特别是科研业务骨干,带头在科研方向上取得突破,成为部门正职在科研上的好助手、素质过硬的业务干部,在科研本职工作上带好头。第二,要树立好角色意识,主动向正职学习,积极配合、协助正职搞好部门内部管理,当好助手。在工作中做到心胸宽阔、团结协作、积极主动、热情负责,严格要求自己,提高综合素质。第三,要加强对国情、所情的了解和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积极支持、参与所党委、党支部的各项工作。第四,要放手大胆的开展工作,切忌“畏手畏脚”,使自己迅速成长为骨干和带头人,共同推动研究所的可持续发展。

  周玉梅副所长表示,担任部门副职是一个新的起点,更提供了施展才能的舞台和空间。要结合微电子行业的特点和实际出发,多做事,做成事,多积累,善于总结,关注细节,尽快成长;要与部门正职多沟通、多交流,认清肩负的责任;要加强对国家、中科院、研究所规章制度以及管理知识的学习,增强对行政管理工作的理解与认识;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抓住机会,书写自己精彩的人生。

 

 

叶甜春所长(中)、李培金书记(右)、周玉梅副所长(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