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香港中文大学萧旭东教授来微电子所进行学术交流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1-09-29

  2011年9月23日香港中文大学萧旭东教授来微电子所进行学术交流,作了题为Recent Progress of Cu(InGa)Se2 Solar cells的精彩报告,并就铜铟镓硒(CIGS)太阳能电池等问题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报告中,萧教授详细分析了世界能源领域的现状以及我国大部分能源总储量大但是人均储量小的问题。依据现状以及对现有技术状况的分析。萧教授认为广泛的采用太阳能电池技术应该是解决现有能源问题的一条比较可行的途径。在现有的太阳能电池技术中,CIGS太阳能电池以其相对低廉的价格和比较高的转换效率,具有很强的冲击市场的能力。萧教授利用自己研发的设备组装的中试线已经生产出转换效率为12.6%的10cmX10cm的CIGS太阳能电池板。而对于面积比较小的太阳能电池板,萧教授研究组得到的转换效率最高可到17%,这已经是中国所能做到的最高的转换效率。

  萧旭东教授于1992年在加利福尼亚大学的伯克利分校获得博士学位。后在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做博士后研究,利用扫描探针显微镜博士后研究表面科学。他于1994年加入香港科技大学物理系利用光学技术和扫描探针显微镜从事表面和纳米科学的研究,2007年于香港中文大学开始太阳能利用研究。

E:\各人文件夹\刘明\来访接待\萧旭东20110908\IMG_3621.JPG

萧旭东教授作(左一)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