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叶甜春所长组织召开新聘任副高人员座谈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1-10-11

  10月8日下午,微电子所所长叶甜春组织所内2011年新任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员工召开座谈会,21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新任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工先作了个人自我介绍,在了解到此次新聘任的职工中有几位年龄未满三十周岁时,叶甜春所长赞扬了大家的年轻有为,同时也教导大家应当继续保持谦虚谨慎、踏实严谨的科研态度,要戒骄戒躁,努力克服工作中由于年龄、阅历及经验等不足而存在的问题。

  叶甜春所长也向大家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要在治学过程中注重深度、广度和高度。既要对自身有清晰的定位与认知,严谨踏实的积累基础性科研经验,又要能够立足本职、开拓创新,在行业内努力拓展自身专业面,同时要用更高更广阔的视野看待自己的研究领域,不断内省自己,努力增强业务素质与个人素养;二是要注重团队建设与领导能力的培养。应当明确自身兼具团队领导者和团队成员这两个角色的定位与意义,既要努力增强自身的团队影响力,提高管理能力及沟通协调能力,更要以身作则,与团队成员分享切磋共同进步,保障基层科研团队的稳定;三是希望科研人员之间要以合作促进发展,共同营造微电子所的创新文化氛围。科研人员应当既是本领域的专才,又能够在与其他部门其他领域人员合作的过程中,通过专业交叉寻求创新之处,激发创新活力,充分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成为行业乃至国家的科研学术建设者和贡献者。

  叶甜春所长还语重心长提醒所有与会人员,务必切实抓好自身与团队的科研道德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增强党纪、政纪和遵纪守纪观念,既要注重科研成绩,又要加强廉洁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

  最后,叶甜春所长再次勉励大家能够将社会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个人成就感三者最大限度的结合,在科研过程中讲究分寸、把握方向、立足本职、合作创新,共同建设微电子所的美好科研未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