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微电子所举办第六届重阳节敬老联谊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1-10-12

  10月9日上午,微电子所8楼多功能厅欢声笑语、其乐融融,近200位70岁以上的离退休职工欢聚一堂,参加微电子所第六届重阳节敬老联谊会。

  主席台上鲜花拥簇,背景墙上一米见方的巨大“寿”字赫然夺目。一大早,离退办工作人员就到位迎接从四面八方而至的老人们。所长叶甜春、党委书记李培金、副所长陈大鹏、院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李杰以及所人教处、所办、党办同志向所有的参加活动的老人们热情祝寿。

  叶甜春所长首先作了题为《改革、开放、发展》的研究所一年来科研工作发展情况报告,并对研究所未来战略发展目标、产业化发展重点、面向“创新2020”规划总体思路以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进行了汇报。他欢迎老同志们多提宝贵建议,与全体职工一起努力奋斗,将研究所建设的更好。

  李培金书记向大家介绍了研究所一年来在党建工作、管理工作、离退休工作等方面的进展情况。他说近几年研究所的飞速发展为未来再攀高峰做好了充分准备,所有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他希望老同志们能多献计献策,关心和支持研究所的发展,并衷心祝愿老同志们身体健康,幸福长寿。

  李杰副局长在讲话中时首先向微电子所离退休老同志表示了最诚挚的祝福。他说微电子所近年来的成绩都是在老前辈们从前打下的基础上取得的。政治上尊重老同志、认真做好离退休工作一直是国家和我院的传统,院老干部局也将继续为大家做好各项工作,开展有意义的活动,让老同志们过好晚年生活。

  所人教处离退办主任尚长宏在宣布微电子所第五届“老年之星”评选结果前简要介绍了2011年离退休工作开展的相关工作情况,他提到:继所离退休党总支2010年被院离退休干部局评为“五好党支部”后,今年在建党九十周年之际,离退休党总支又被评选为微电子所先进党支部,这是全体离退休老党员的荣誉;在不久前,微电子所积极组织65人参加院老年运动会,并获得了门球第一,男子足球射门第一、杨氏太极拳第三、八段锦第五、乒乓球男团第五、女团第六,象棋男子个人第六的佳绩;此外,在微电子所迎“七一”红歌赛上,老同志组成的合唱团以饱满的精神、精彩的演出获得了一等奖。

  按照中组部和中科院离退休工作局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工作的指导意见和所党委的工作部署,所离退办已连续五年开展评选“老年之星”活动,五年来累计已有95位老人先后获评。今年的“微电子所第五届老年之星”评选活动主旨是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快乐的心态、优质的老年生活,以实际行动支持研究所工作的开展,为建设和谐的研究所做贡献。经各党支部和联系片提名,并经支书、片长联席会议讨论,评选出21位老年之星。他们分别是“体健老人”:黄宗湖、李国真、石文泉、张基平、宋万达,“抗病老人”:罗梅村、杨佩环、栾余杰、邵长录、吴荣岳、闫生智,“和睦老人”:林启贞、陈金荣、唐宪臣,“快乐老人”:杜彬、崔德永、周永柏,“助人老人”:高秀琴、王世国、王春兰,“有为老人”:喻明学。李培金书记、李杰副局长为21位获奖老人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在随后的联欢中,老同志们自编自演了秧歌、小合唱、小品、京剧、等节目。所内在职职工、研究生们也通过三句半、音乐小品剧等节目为爷爷奶奶们送上祝福,献歌助兴。党委书记李培金借用一曲《父亲》的深情演唱表达了对所有离退休职工的祝福。敬老联谊会最后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听取工作报告

联谊会现场

“老年之星”

秧歌舞表演《海派秧歌》

小品《夕阳无限好》

小合唱《红旗颂》《老年朋友来相会》

研究生节目三句半《戏说身边事》

男生小合唱《夕阳红》《革命的人永远是年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