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微电子所举办第十二届公众科学日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16

  515日,微电子所举办第十二届公众科学日。来自北京联合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北京十一中学、北京昌平高崖口中心小学等学校的师生以及朝阳区祁家豁子社区居民、部分市民共6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科普报告和参观展示两个版块。在科普报告会上,副所长周玉梅代表微电子所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师生和市民表示热烈欢迎。韩郑生研究员作了题为《微电子漫谈》的科普报告,对微电子学和微电子技术的发展进行了讲解,使参观者对微电子科学有了直观的了解。李超波研究员作了题为《照相机与微电子》的科普报告,从拍照技术与设备的发展历程入手,阐释了照相机发展与微电子学进步的关系,使参观者深刻感受到微电子学与日常生活的息息相关。 

  在参观展示区,各研发中心科研成果展台吸引了大批参观者。大家纷纷驻足观看,详细了解微电子学和微电子所的发展历程,认真观看了微电子所专利墙,倾听了自主创新科研成果介绍,仔细观察、亲身体验了展品,不时向科普志愿者提出感兴趣的问题,并分批次参观了集成电路先导工艺研发中心超净实验室,近距离观察了各类科研精密仪器设备,感受科技进步,享受科学乐趣,切身体验我国微电子事业发展的脉搏。 

  微电子所公众科学日已连续举办十二届。微电子所坚持特色、追求创新,使之成为研究所科学传播工作和创新文化建设的品牌活动,力争用具体、形象、生动的形式向大众展示介绍微电子科学。未来,微电子所将把这一“利在公众、利在社会”的科普工作做精、做优、做强,让更多的人了解国家的科技事业、关注中国科学院和微电子所,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贡献力量。    

 

科普报告现场 

 

科普报告现场 

 

观看显微镜下的芯片 

 

了解设备运行机理 

 

参观净化工艺线 

 

成果展示区参观者络绎不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