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锐意进取 开拓创新 共创微电子所新辉煌——微电子所举行2010年迎春联欢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0-01-29

  龙腾虎跃齐欢庆,风调雨顺兆丰年。1月27日下午,微电子所在海淀剧院举行2010年迎春联欢会,全所职工、学生欢聚一堂,共同迎接庚寅虎年的到来。 

  叶甜春所长首先代表所领导班子向全所职工作了《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共创微电子所新辉煌》的工作报告,报告从主要工作成绩、研究所总体形势判断、下阶段工作思路三大方面总结和回顾了2009年全所的整体工作情况。他指出,微电子所在09年完成了党政领导班子换届、科研布局及机构调整、国家重大专项落实、院地合作领域拓展、优秀人才不断引进等多项工作,彻底完成了由“骨干”向“核心”、“引领”地位的转变,现在的中科院微电子所已成为目前国内微电子技术学科方向布局最完整的微电子领域综合研究与开发机构。他希望微电子所全体同仁要抓住历史机遇,继续努力,以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书写研究所历史新的篇章。 

  随后,在李培金书记的主持下,大会对2009年度先进工作者、先进集体和获得奖学金特等奖的优秀研究生进行了表彰。吴德馨院士、叶甜春所长、周玉梅副所长分别向获奖个人及集体代表颁奖。 

  文艺演出中,公司合唱团的一首《国家》为整台精彩的演出拉开了序幕。七室的民俗风味舞蹈《过河》掀起了红红火火、热热闹闹的过节气氛。三室的手语表演《感恩的心》,让人感悟到要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美好的生活和灿烂的明天。二室自编、自演的音乐小品剧《美丽“芯”世界》不仅形式新颖,同时还加入了与研究所息息相关的诸多元素,让场下观众不时爆出笑声。离退休职工的舞蹈《大姑娘美》展现了老同志们的活力和风采,动力、一室、八室和五室的歌曲串烧更是让人意犹未尽。服装表演《缤纷四室》不仅展现了四室职工在工作之余的靓丽一面,更以独特的舞台效果博得了观众们的连连掌声。团委、研究生会的配乐诗朗诵《盛世中国》,以莘莘学子们的深情演绎,让人为祖国的崛起而感到自豪,六室的小合唱《礼》用优美的旋律和充满古意的歌词道出了中国儒雅的民族品格和高尚精神。机关职工的多民族舞蹈《我们的祖国是花园》以色彩鲜艳的服饰、优美的舞姿引出了全所职工的阵阵喝彩。一室“四位才子”的歌曲杂唱《画板图》不仅诠释了与工作相关的节目主题同时还幽默“杂唱”了当下的流行歌曲。九室的集体舞《天天向上》以交谊舞和风靡全球的舞蹈NOBODY展现了职工和学生们的激扬活力。十室“海归合唱团”的歌曲《真心英雄》不仅演绎了拳拳赤子之心,更唱出了他们立志扎根研究所为祖国科技事业作贡献的满腔热情。来自杭州中科微的学子庄海孝,以陈式太极、劈挂、少林拳等传统武术展示了博大精深的中国功夫,离退休职工气势蓬勃的大合唱《和谐社会》、《祝福祖国》更是将整台联欢会推向了高潮。 

  此外,演出过程中穿插的电脑抽奖环节,让观众们的心随着一次次奖项的抽出而跌宕起伏,获奖的“幸运儿”更是以收获的新年“惊喜”尽享了幸福的欢乐。联欢会最后在所领导和全体演职员合唱的《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三个半小时的联欢会始终沉浸在欢快祥和的气氛中,大家不但一起回顾了取得的丰硕成果,更展望了未来的目标蓝图。相信在微电子所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微电子所全体职工将继续秉承“惟精惟一,求是求新”的所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共创微电子所新的辉煌! 

  

联欢会

吴德馨院士(中)抽出“超级幸运奖”   

叶甜春所长作工作报告

李培金书记主持表彰仪式   

表彰颁奖   

公司——大合唱《国家》   

七室——舞蹈《过河》

二室——音乐小品剧《美丽“芯”世界》   

三室——手语表演《感恩的心》   

离退休——舞蹈《大姑娘美》   

动力——歌曲串烧《外婆的澎湖湾》   

一室——歌曲串烧《向天再借五百年》

八室——歌曲串烧《菊花台》

五室——歌曲串烧《好汉歌》   

四室——服装表演《缤纷四室》

团委、研究生会——诗朗诵《盛世中国》   

六室——小合唱《礼》

机关——舞蹈《我们的祖国是花园》   

一室——歌曲杂唱《画板图》

九室——舞蹈《天天向上》   

十室——“海归”小合唱《真心英雄》   

杭州中科微——武术《中国功夫》   

离退休——大合唱《和谐社会》《祝福祖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