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微电子所召开2010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会议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0-04-07

  为贯彻落实中央、中科院有关会议精神,4月2日,微电子所召开2010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会议。所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李培金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所纪委委员、所纪检监察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所纪委副书记曾鸿滨主持。 

  曾鸿滨同志首先传达了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和温家宝同志所作的《加强重点领域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切实提高制度执行力》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传达了中国科学院(京区)2010年度纪检监察审计工作研讨会会议精神;通报了《京区纪委、北京分院纪检组2010年工作要点》和《微电子所纪委2010年工作要点》和重点工作安排。2010年,微电子所将紧跟党中央、中纪委、院党组的工作部署,把上级党组织的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地传达落实到基层,组织好各种会议精神、会议文件的学习与落实;坚持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继续建章立制,堵塞制度漏洞,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制度执行;加大所务公开、党务公开的力度,努力做到民主办所、民主治所;深入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认真组织“五五”普法检查验收,强化监督制约;完善信访工作机制,提升信访工作效能;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提高纪检工作能力和水平。 

  李培金书记强调,微电子所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面临着许多新的课题,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认识。第一,要牢固树立发展意识。发展是硬道理,只有发展才能解决前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所党委、所纪委要当好参谋,积极提出建议,为知识创新工程的实施、研究所的发展保驾护航。第二,要坚持规范意识。要从规范科研经费管理、设备采购、基本建设、人才队伍等重点领域入手,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抓过程管理,抓工作细节,抓制度落实,提高制定执行力。第三,要增强创新意识。要坚持传承历史与开拓创新的有机结合,客观评估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改进不合时宜的方式方法,结合研究所实际,开动脑筋,积极进行机制探索,创造性的开展工作。第四,要树立责任意识。要从有利于研究所科学发展、职工得实惠出发来谋划工作,任何工作一定要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第五,要提高学习意识。各职能部门要加强专项业务培训,多学习,多咨询,多沟通,多交流,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与会人员还就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加强科研和管理部门的合作、科学合理的建立人才激励制度、加强课题经费管理等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讨论。   

  

会议现场

李培金书记讲话(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