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抗震救灾小分队在结古镇开展“科技救灾”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0-04-19

  4月17日早,中科院应急宽带无线通信抗震救灾小分队在抵达青海省玉树灾区后,马不停蹄立即开展了工作。宽带无线应急通信系统当日开始使用,为国内外媒体、国家电网等单位提供了服务。 

  救灾队到达结古镇后,立即与抗震救灾指挥中心和青海电信进行接洽。在青海科技厅的协助下,通过与青海省政府办公厅、玉树抗震救灾指挥部等部门的协调,最终在救灾宣传部的帮助下完成了首个机站的建设工作。此外,在青海电信提供的技术保障下,经过紧张的设备调试,宽带无线通信系统在下午16时开始使用。 

  当晚,来自东方早报、长江日报、巴西电视台等媒体和国家电网等单位借助救灾小分队提供的帮助及时克服了对外通讯问题,解决了燃眉之急。而在提供科技救灾服务的同时,小分队也得到了国家电网的帮助,专门架设电线带来了动力支援。这种相互帮助,众志成城,全力救灾的画面无时不刻在玉树灾区的每个角落体现着。 

  目前,虽然高原反应仍在困扰着救灾队员,但是大家不畏艰苦,依然坚守着岗位。当为受助单位或个人及时解决了困难时,所有的艰苦都抛在了脑后,大家认为只有更加努力工作,发挥科技专业优势,完成好救灾任务才是心里最希望的。   


灾后的结古镇

受灾藏民在露天吃早饭

玉树州州委常委邓尔平(右)帮助救灾队协调机站建设工作
解放军战士帮助救灾队抬来机站用帐篷   


队员们在玉树午后的高温下整理设备

在帐篷里调试系统

中外记者闻讯来到机站内将最新救灾报道传往外界

帮助国家电网救灾队员传送数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