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微电子所举行“提高科研院所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理论与实践”征文表彰大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0-06-30

  6月28日上午,微电子所召开“提高科研院所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理论与实践”征文表彰大会,对获奖党支部及个人进行表彰。党委书记李培金,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办主任杨旭主持。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结合“创先争优”活动,探索提高科研院所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微电子所党委在全所范围内开展了“提高科研院所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理论与实践”征文活动。活动得到各党支部及广大党员的积极响应,共有21篇文章进入最后评选阶段。

  经征文评委会评选、所党委会审议。最终,二室支部王本川的《科学研究与党建科学化》,五室支部王云的《基层党组织创新党建活动载体刍议》,机关支部选送的《以科学的体制机制保障党支部建设不断提高研究所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荣获一等奖;四室支部魏珂的《老党员的再教育问题初探》,研究生一支部朱勇旭的《求实务实抓科研 齐心协力促党建》,研究生三支部康成斌的《关于科研院所党建工作科学化的几点思考》荣获二等奖;二室支部蒋见花的《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四室支部杨成樾的《科学院所党建工作科学化——关于人才建设的一些思考》,三室支部选送的《党建创新积极实践》,七室支部杨飞、阮文彪、郑晓娟的《提高科研院所党建科学化之我见》,十室支部选送的《劳于学习才能逸于党建——论新时期科研院所党建工作的开展》荣获三等奖。此外,二室支部、四室支部因在活动中组织工作突出,极大地调动了党员参与的积极性并推荐多篇文章,荣获团体奖。

  李培金书记向获奖个人及支部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并表示了祝贺。他指出,本次活动各党支部工作组织认真、开展有效。参赛文章能结合科研院所的工作实际,对如何提高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思考,提出了自己见解。他强调,此次活动中获奖的优秀党支部响应所党委的号召,充分体现了发挥组织优势与凝聚力调动党员积极性的作用,希望其他支部要向其进行学习;研究党建工作不能从表面出发,只谈空洞的理论,必须要从紧密结合科研实际的角度进行探讨,这样才能提高文章的质量,获得有建设性意义的思考结果。

  会上,李培金书记还对微电子所继续推动“创先争优”活动进行了强调。他指出,各党支部要根据所党委提出的五个活动载体,选择其中适合自己的载体进行推动落实,并制定出既有内容又有指导意义的具体方案。在经过一段争创工作后,要对显现出的优秀党员和先进组织进行培育,并在此过程中形成一种支部间的竞赛意识和鞭策意识。所党委也将根据支部的落实情况进行阶段性地检查和回顾。希望各党支部要以今天的征文颁奖仪式为激励,切实开展好“创先争优”工作,形成积极进取的工作局面。

  表彰会大会

李培金书记与一等奖获奖代表

李培金书记与二等奖获奖选手

  李培金书记与三等奖获奖代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