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杨建国到微电子所调研“创先争优”工作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0-07-01

  6月28日下午,京区党委副书记杨建国到微电子所调研“创先争优”活动工作。

  微电子所党办主任杨旭首先从“领会精神,明确目标,认真制定实施方案”、“设计载体,制定计划,不断创新活动方式”、“精心组织,明确要求,确保活动落到实处”、“结合实际,选准载体,积极进行创先争优”、“存在的问题和挑战”五方面内容对微电子所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工作做了汇报,并重点对“创建学习型党组织”、“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践行‘科学院精神’,为创新作贡献”、“爱国、爱院、爱所、爱岗”、研讨如何发挥“火车头”作用的五个活动实施载体进行了详细说明。一室党支部书记张国欢、四室党支部书记武锦分别就各自党支部部署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微电子所党委书记李培金介绍了2009年所党委换届后对各党支部调整的工作情况,并对微电子所目前开展“创先争优”工作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微电子所各部门已形成了党政配合、助力科研的管理组织体系。党支部在各研究室中起到了行政管理、文化建设、组织建设、思想教育的作用。“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符合微电子所长期以来追求的“开拓创新、和谐奋进、团结协作,变竞争为竞赛的核心文化价值理念”,要进一步理清思路、结合实际、认真部署,拒绝做“两张皮”和“形势主义”,要在“创建”和“争当”上下功夫。通过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努力实践,按照“五个好”和“五带头”的标准,真正建成一批先进党组织,培养出一批优秀共产党员。

  杨建国书记指出,“创先争优”工作是全党自上而下部署的活动,微电子所提出的“五个活动载体”紧密结合所内实际,很有特色,充分调动了广大党员进行思考的积极性。希望微电子所党委还要进一步加强在科研骨干中培养发展对象的力度,并根据“九个转变”的要求,结合“创新2020”战略方针,促进研究所从领域内的“核心”地位向“引领”地位转变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