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高性能卫星导航芯片与移动通信芯片的集成技术”课题验收获优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0-11-03

  10月29日,微电子所通信与多媒体SOC实验室(五室)及杭州中科微电子公司共同承担的“高性能卫星导航芯片与移动通信芯片的集成技术”项目以优秀成绩通过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863)计划课题组验收。

  中国伽利略卫星导航有限公司董事长孟波研究员担任验收组组长,其它成员由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航空航天大学、国家天文台和国家遥感中心等单位的专家组成,其专业涉及微电子、计算机、信号处理、接收机等多个相关领域。微电子所党委书记李培金,通信与多媒体SOC实验室主任陈杰,杭州中科微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殷明、研究员马成炎,电子系统总体设计研究室主任阎跃鹏,科技处副处长施冰等相关领导出席了验收会。

  验收中,通信与多媒体SOC实验室巴晓辉副研究员和助理研究员钱敏分别对基带和射频测试方案进行了介绍并回答了专家的提问。专家组随后在通信与多媒体SOC实验室及电子系统总体技术研究室对基带芯片和射频芯片性能进行了现场测试。并会同科研人员一起对芯片性能进行了城市复杂环境下的场地测试。

  29日下午,该项目总负责人陈杰研究员对项目做了总结报告,详细介绍了项目的完成情况、取得的成果、解决的问题、课题经费使用情况和产业化进程等问题,并在此基础上对下一阶段将要进行的科研工作和产业化工作进行了展望。

  验收组专家对课题完成情况表示满意,对课题超指标完成了任务,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得到用户的好评给予了高度评价。最后,专家组给出了88.8的高分,一致认定该项目的验收结果为优秀。孟波组长表示,微电子所在该项目经费少的情况下出色完成了任务很难得,希望再接再厉在未来多出好的科研成果。其它专家还对该课题成果的推广问题表示了极大关注,并提出了相关看法和建议,为研究室未来更好地开展科研任务起到了引导作用。

  此次项目验收获得成功,使课题参与人员得到了极大鼓舞,认为经历的辛苦与付出都非常值得,大家将继续努力为国家的科技事业作贡献。 

  

  

  验收组专家在实验室进行现场测试  

  

  陈杰研究员作汇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