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文登智能仓储研发中心签字仪式举行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0-12-07

  11月30日,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文登智能仓储研发中心签字仪式举行。微电子所所长叶甜春、党委书记李培金,山东省文登市市委书记王亮、市人大党组书记乔学模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微电子所六室主任阎跃鹏、副主任张立军、产业化处刘劲翔,文登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晓阳及微电子所部分科研骨干、文登市政府、企业相关负责人出席了签字仪式。签字仪式由六室副研究员于进勇主持。

  叶甜春所长在讲话中代表微电子所对文登市党政代表团带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近年来,微电子所坚持“全方位开放合作”的理念,积极推动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加强与地方政府、企业的合作,成效显著;作为中国科学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的依托单位,微电子所将进一步推动物联网产业应用,在智能工业、农业、物流、高速、电网、石油等方面寻找切入点,加速推动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文登市作为全所百强县,具有较为雄厚的经济实力和较强的科技需求,微电子所将大力支持智能仓储研发中心的各项建设,将该项合作做实做大,力争打造成为文登市当地企业科研成果的转化、孵化平台,为企业带来切实的效益,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李培金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文登市委市政府对科技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具有深刻的认识和切实的行动。他表示,通过参加“2010山东文登新兴产业科技促进周”,对文登市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有了直观的认识,对当地企业的技术水平、技术需求和发展前景有了深入的了解,对文登市委市政府的合作愿望感触很深,双方的合作大有潜力。他希望,在微电子所和文登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研究中心全体人员充分利用各种资源,紧密围绕企业需求,提供解决方案,锻炼壮大科研队伍,有效发挥科技的支撑作用,发挥辐射带动效应,为文登市乃至周边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王亮和乔学模在讲话中感谢微电子所在促进国家微电子技术进步和自主创新、实现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所做出的贡献。他们表示,研发中心的成立是文登市应对金融危机,加快“转方式、调结构、促发展”的一大举措,将全力支持研发中心的各项工作,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努力使文登成为微电子所乃至中科院科研成果转化的平台之一。

  签字仪式上,叶甜春所长、董晓阳副市长、于性江分别代表微电子所、文登市政府和威力工具集团签订了《智能仓储研发中心合作协议》和《智能仓储系统合作研发协议》。

 

签约仪式

双方代表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