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迈入新阶段 拓宽新思路 开创新局面 书写微电子所蓬勃发展新篇章——中科院微电子所举行2011年迎春联欢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1-01-24

  卯兔闹春辞旧岁,欢天喜地贺新年。1月20日下午,海淀剧院张灯结彩、喜气盎然,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2011年迎春联欢会隆重举行,全所职工、学生欢聚一堂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所长叶甜春代表所领导班子首先作了题为《新阶段、新思路、新局面——2010年工作总结》的报告。报告从“主要工作成绩”、“研究所整体形势判断”、“下阶段工作思路”三部分全面回顾和总结了2010年的各项工作情况并对研究所未来发展提出了新的目标和希望。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作为国立研究所,微电子所人才队伍不断壮大,科研工作突飞猛进、硕果累累;灾难面前,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玉树抗震救灾;作为依托单位,中国科学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正式成立,标志和明确了未来发展的战略重点;研究所收入产出均达到历史最高水平。面对所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微电子所全体同仁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面向中科院“创新2020”,努力实现“九个转变”,以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目标,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为主线,以解决关系国家全局和长远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科技问题为着力点,在建设创新型国家进程中进一步发挥“火车头”作用,成为国家和人民可信赖、可依靠的战略科技力量,引领和支持我国可持续发展。

  表彰颁奖环节由党委书记李培金主持,叶甜春所长、周玉梅副所长、吴德馨院士分别向获得2010年度的先进工作者、先进集体和优秀研究生颁奖。

  文艺演出中,由八室、研究生会、条件保障部等部门带来的歌舞串烧《欢天喜地贺新年》拉开了联欢会的大幕;十一室的情景剧《大话西游之重返神州》结合日常工作并用当下各种网络流行元素演绎了唐僧师徒四人现代搞笑版新西游记;离退办男声小合唱《哎哟!妈妈》展现出了老同志们的健康、积极、乐观的心态;妇联姑娘们的民族舞蹈《欢乐啊噻噻》不仅跳出了喜迎新年的喜悦,更跳出了青春的激情;公司的配乐诗朗诵《我的祖国》,深情歌颂了祖国的经济繁荣,社会的和谐稳定,人民的幸福安康;二室的小品《武林“峰会”》以电视剧《武林外传》为蓝本,结合研究室的科研情况,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再现了一部现场版轻松喜剧;九室的舞蹈《不如跳舞》,男、女生们用不同的韵律搏击操和运动舞蹈,跳出了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激情活力;三室的伴舞小合唱《新年快乐》,欢快的舞步和精彩的演唱仿佛让大家听到了那清脆的新年钟声。四室情景魔术剧《魔幻之夜》,演员们通过对平日工作的夸张演绎加之新颖的魔术穿插表演成为了所有节目中的亮点;离退办的长绸扇《和谐中国》,用和谐的音符和美好的祝愿舞出了老同志们对实现祖国强盛的心愿,京剧《沙家浜-智斗》选段近乎专业的精彩演唱更是展现出离退休同志们晚年生活的丰富多彩。七室的藏族舞蹈《扎西德勒》,通过鲜艳的服饰、整齐划一的舞步跳出了祖国多民族文化的风采,并把联欢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五室的三句半《四大才子拜大年》,演员通过与主持人的互动加之巧妙对时下流行语言的运用,展现了研究所青年的才气。六室的器乐伴唱《老男孩》,通过吉他、电子琴的现场伴奏和时尚绚丽演出,唱出了他们坚持梦想的青春无悔心声;无锡物联网中心带来的舞蹈《春到江南》,不仅勾勒了江南春色那委婉、浓烈之美,更展示了物联网中心同仁们的勃勃朝气;在十室的小品《养海龟》中,一首《故乡的云》不仅唱出了归国科技精英们的心声,更表达出了他们浓浓的爱国之情;一室现代舞《青花瓷》,展现出新进员工们忘我工作之余的风采,更给人带来一种清新、雅致的感受;机关同志们带来的大合唱《好运来》,不仅祝愿天下善良的人们天天好运来,更表达了对微电子所明天的良好祝愿。

  迎春联欢会最后在全体演职员和观众合唱的《难忘今宵》中落下帷幕,四个小时的联欢会始终沉浸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微电子所同仁们一起总结和回顾了2010年取得的丰硕成果,更对充满希望的新年进行了展望。相信在微电子所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微电子所全体职工将以团结和谐的精神面貌,继续书写微电子所光辉历史的新篇章。

叶甜春所长作2010年工作报告

李培金书记主持表彰颁奖仪式

获奖先进工作者

先进部门代表领奖

获奖优秀学生

八室、研究生会、条件保障部等部门歌舞串烧《欢天喜地贺新年》—《好日子》

八室、研究生会、条件保障部等部门歌舞串烧《欢天喜地贺新年》—《阿里山的姑娘》

八室、研究生会、条件保障部等部门歌舞串烧《欢天喜地贺新年》—《天路》

八室、研究生会、条件保障部等部门歌舞串烧《欢天喜地贺新年》—《桃花朵朵开》

八室、研究生会、条件保障部等部门歌舞串烧《欢天喜地贺新年》—《青春舞曲》

十一室情景剧《大话西游之重返神州》

离退办男声小合唱《哎哟!妈妈》

妇联舞蹈《欢乐啊噻噻》

公司配乐诗朗诵《我的祖国》

二室小品《武林“峰会”》

九室舞蹈《不如跳舞》

三室伴舞小合唱《新年快乐》

四室情景魔术剧《魔幻之夜》

离退办长绸扇《和谐中国》

离退办京剧《沙家浜-智斗》

七室舞蹈《扎西德勒》

五室三句半《四大才子拜大年》

六室器乐伴唱《老男孩》

无锡物联网中心舞蹈《春到江南》

十室小品《养海龟》

一室现代舞《青花瓷》

机关大合唱《好运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