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中国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召开201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2011年迎新年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1-02-16

  2011年1月28日下午,中国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筹)、中国科学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江苏物联网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发展中心)召开201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2011年迎新年会。江苏省、无锡市有关部门领导、发展中心领导及全体员工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伴随着气势恢弘的发展中心主题记录片,201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正式拉开帷幕。王汇联副主任首先从发展中心“筹建、起步、转型”三个阶段全面回顾了发展中心在 2010年中的整体工作情况;黄晓刚副主任报告了发展中心及江苏中科物联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战略投资方面的工作;陈岚副主任总结了发展中心科研业务方面的工作,并提出发展中心在“十二五”期间的目标。

  叶甜春主任总结时说,在国家有关部委、中科院、江苏省以及无锡市领导的支持下,发展中心建设工作在2010年度取得了重大进展,自2009年11月12日院、省、市签署共建协议以来,发展中心从筹备到全面组织实施阶段,都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关心和帮助。发展中心调动各方资源,全力推进,引进11个研究所到无锡参与共建,组织起400多人的研发队伍,引进了20多个项目落地无锡。“中国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已成为目前无锡“感知中国”建设中组织力度最大、投入资源最多、进展最快的一个项目。梁宝华、罗志军、李学勇、江绵恒、施尔畏、杨卫泽等院省市领导多次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2011年发展中心将进入到全新的发展阶段,在这最为关键的一年里,叶甜春主任要求发展中心工作做到:第一,组织架构、行政管理体系要进一步正规化、规范化;第二,各个项目研发团队和共建单位要迅速形成本地化团队规模;第三,要做好学科布局,各个研发团队要相互支持,加强合作,攻克核心技术,不断开拓市场,真正做出创新性成果;第四,发展中心要积极配合中科院创新2020规划,引领、组织全科学院物联网领域的研发工作;第五,要立足国家“十二五”规划,积极争取国家重大科技任务;第六,要认真筹划和实施若干重大应用示范工程;第七,进一步加强公用技术平台建设,打造国家级世界水平的传感器研发、设计、制造基地。

  叶甜春主任还对发展中心的全体同志提出了希望:机关部门要相互学习、相互支持,建立起一支高效、专业化、高素质的管理服务团队,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积极支持各个共建单位和研发中心等一线团队的工作;各共建单位和研发团队要时刻秉承精诚合作的理念,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变竞争为竞赛,形成一支有规模、有布局、有协同、有核心竞争力的“国家队”,在“感知中国”建设和物联网产业的发展中发挥“骨干、引领、示范、带动”作用。

  此外,总结会上还颁发了2010年度发展中心优秀员工奖和发展中心创业奖,以表彰过去一年做出杰出贡献的同志。在随后的迎新年会上,发展中心的员工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舞蹈《春到江南》展现了秀丽的江南春色,歌曲《老男孩》勾起了每一个人成长记忆,表演唱《掀起你的盖头来》让全场笑声连连,王汇联副主任即兴助唱的歌曲《同桌的你》让现场气氛掀起高潮,而其中穿插的抽奖环节更使晚会气氛高潮迭起,最后晚会在黄晓刚副主任领唱的《明天会更好》中圆满结束。

  回首 2010,发展中心经历了“筹建、起步、转型”三个阶段,全体员工齐心协力,取得了从无到有“破茧成蝶”质的突破。展望2011,发展中心将一如既往秉承“科学唯实、开拓创新、笃信致远”的精神,在物联网核心价值链建设、核心技术攻关、核心产品开发、人才培养与引进、标准体系建设等方面继续开展务实而有效的工作,为我国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叶甜春主任讲话

总结表彰大会王汇联副主任发言.JPG

王汇联副主任做2010年度整体工作汇报

总结表彰大会黄晓刚副主任发言.JPG

黄晓刚副主任做2010年度产业化工作汇报

总结表彰大会陈岚副主任发言.JPG

陈岚副主任做2010年度业务工作汇报

总结表彰大会创业奖颁发.JPG

获表彰人员合影

迎新年会叶甜春主任抽取一等奖.JPG

叶甜春主任抽取一等奖

迎新年会王汇联副主任即兴助唱.JPG

王汇联副主任即兴演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