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叶甜春所长荣获“十一五”国家科技计划组织管理贡献奖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1-03-01

  近日,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所长叶甜春,荣获国家科技部“十一五”国家科技计划组织管理贡献奖。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表彰先进,弘扬创新求实精神,提振信心,鼓舞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十二五”期间作出更大贡献,国家科技部于2011年2月12日对“十一五”以来在提高我国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支撑和引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叶甜春目前担任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极大规模集成电路制造装备及成套工艺”(02专项)总体专家组组长和专职技术负责人。作为国务院任命的专职技术责任人,他带领02专项总体组为国家专项科学谋划、合理布局,严格把关、认真落实、强化管理。自02专项实施以来,各项目进展良好,并受到国务院和科技部领导的多次表扬,被科技部万钢部长在领导小组会上称赞道:“进展显著,成绩斐然。”

  然而,在显著的成绩背后,叶甜春也付出了巨大的辛劳。专项实施以来,叶甜春几乎没有一个完整的休息日和节假日,每天都要工作到深夜。他的忘我工作精神感染了身边的每一个人,不仅起到了积极的表率和示范作用,而且还极大地提高了整个02专项的凝聚力和工作效率。

  在叶甜春的积极组织协调和各级领导的总体规划下,“十一五”期间, 02专项取得了一系列显著的成果,整个专项的各级项目和课题也在按计划的进度顺利实施和推进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