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微电子所召开2011年度信息宣传工作部署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1-03-30

  3月29日,微电子所召开2011年度信息宣传工作会议,所党委书记李培金出席会议并讲话,所属各部门通讯员参加会议。

  党办信息中心主任杨旭首先作了题为“和谐发展聚人心 科学传播树形象”的2010年信息宣传工作总结报告。报告指出,2010年度微电子所信息宣传工作成绩显著,所刊《芯天地》、所网站内容及版式继续丰富和改进;政务信息报送在全院2010年度政务信息报送采用情况中平均排名第43位,比2009年上升23位;通讯员队伍不断壮大,已有30个部门及组织设立了通讯员,全年投稿采用262篇,信息量增长迅速;科普宣传力度也不断加大,2010年微电子所科普创意大赛活动得到《科技日报》的报道。在2011年,微电子所信息宣传工作将重点加强所中、英文网站的建设,提高英文网站内容的更新频率,加大对重大专项研发过程和成果的宣传报道,在2010年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加强政务信息的报送,密切与新闻媒体的接触加大媒体报道力度,为研究所信息宣传实现院“一级贯标”安排各项工作。

  李培金书记在讲话时指出,所党委和所领导班子对信息宣传工作一直以来都给与了高度的重视。几年来,通过加强宣传队伍建设,打造信息宣传平台,信息宣传工作水平不断提高。所刊《芯天地》得到了各部门领导及职工的广泛关注,稿件量大幅提升,对外发送的印刷量成倍增加,成为了职工相互沟通的重要平台,外界了解微电子所的重要窗口。他强调,微电子所要在科研、人才建设、创新文化等各个方面向一流研究所的目标看齐,信息宣传工作要起到“内聚人心,外树形象”的作用,要让外界听到微电子所的声音,要在内部搭建起交流、沟通的平台。他要求,第一,各部门负责人要对宣传工作进一步重视起来,通讯员要发挥作用,积极提供和报道本部门的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在宣传工作中争当先进;第二,通讯员要共同关注所中、英文网站的建设,丰富网站内容,及时更新页面,提高宣传水平。第三,在做好工作动态报道的同时,鼓励向所刊《芯天地》投送文化类稿件,如散文、读书体会等文章,努力打造好文化阵地。第四,各通讯员要注意写作能力的提升和锻炼,多提供时效性强、内容有意义的稿件。

  会上,党办信息中心主任杨旭还宣读了《关于表彰2010年度信息宣传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邓思宇、马强、刘佳劼、侯继强、孟海娟、吴茹菲、尚长宏、王艳花、张绪、董军荣10名同志荣获2010年度“优秀通讯员”;谭琳、王薇荣获2010年度中文“优秀撰稿人”,王芳、高振东荣获2010年度英文“优秀撰稿人”。

  会后,院网站主编助理任霄鹏应邀为参会通讯员就院网站新计分方法,中文网站栏目采用文章特点,英文网站内容建设,中、英文稿件撰写方法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总结会

李培金书记(左)为获表彰者颁奖

院网站主编助理任霄鹏作培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