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微电子所召开2012年度党建工作会议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2-03-14

  3月9日至10日,微电子所党委组织召开2012年度党建工作会议,对2011年工作进行总结,对2012年工作进行部署。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工青妇组织负责人及所属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培金主持。京区党委组织部部长杨旭应邀出席了会议。

  会上,党办副主任马强、所纪委副书记曾鸿滨先后代表所党委和所纪委做工作报告。所工会主席夏洋、团委书记武锦、妇委会主任陈若璞分别汇报了所工、青、妇工作。

  李培金书记讲话时指出,2011年微电子所党委带领所属各党总支、党支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党政配合和锻炼干部的积极作用,开展了多项工作并取得了成绩。2012年,所党委将以迎接和学习“十八大”会议,全力保障和推进“一三五”规划开展工作,组织党支部换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反腐倡廉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重点,深入贯彻中科院2012年度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时刻做到警钟长鸣、不断加强学习教育、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发挥党组织的思想建设和政治保障作用。

  讨论中,各党支部书记结合2011年开展的工作情况并根据各支部实际和特点,围绕2012年党委工作要点就如何加强组织建设、创新支部活动、更好地保障和促进科研工作等问题交流了经验、进行了讨论。李培金书记结合讨论内容,对支部工作提出了指导建议:第一,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按照所党委部署,在做好支部换届、学习十八大精神等规定工作外,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支部实际,开展营造和谐氛围、让党员有归属感的创新性活动;第二,做好组织发展工作。通过组织高质量的精品活动,发挥组织的吸引力,有计划地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加大在科研骨干中发展党员的力度;第三,加强支部间的横向交流。通过开展联谊,举行座谈、沙龙等方式开展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第四,加强人文关怀。党支部要关心职工的工作和生活,了解其遇到的困难并给与帮助,避免极端事情发生。第五,支部委员要肩负起责任。要积极作为,让党员和群众感觉到组织的战斗力、吸引力。在不影响科研的前提下,灵活安排工作,获得行政领导更多的支持。

  杨旭部长在讲话时指出,听了微电子所的党委工作计划很受鼓舞,她建议党支部书记要对党务工作提高意识、负起责任,使党组织发挥充分作用,让党员和群众听到声音。支部工作要与科研和行政工作有效结合,避免支部活动向娱乐化发展,要围绕中心工作,做好补位。此外,还要利用好党组织的资源,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研究所的发展中,更多的发挥作用,不断取得成绩。

  会上,还通报了微电子所2011年度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并对继续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开展学习培训以及党支部换届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 

  会议现场

  讨论中

  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