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第二届华人微电子学术论坛在无锡召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2-07-31

  7月28日,在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的指导下,由欧洲华人微电子专业论坛、江苏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和无锡国家传感信息中心管理委员会共同承办的第二届华人微电子论坛在无锡中国传感网国际创新园召开。

  此次论坛专家成员由来自集成电路装备公司、工艺制造公司、研发中心、高校院所等单位的四十余位专家组成,中国工程院院士、微电子技术专家许居衍院士参会并致辞。论坛由大会组委会成员、中科院微电子所集成电路先导工艺研发中心主任赵超博士主持。

  大会主席、中科院微电子所所长叶甜春在致开幕辞时指出,希望借此学术论坛契机,召集和吸引海内外微电子行业骨干及归国创业团队和高素质人才,进行广泛交流和学术探讨,为促进产业布局提供新思路进而推动产业发展。他强调,华人微电子学术论坛是重点围绕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而搭建的一个多元交流平台,既是集国内外中坚力量的青年骨干交流平台,又是华人微电子青年俱乐部。希望在大家的不懈努力和艰苦探索下,将中国的微电子技术的发展推向新的高度,为中国微电子行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许居衍院士提出对当前中国微电子行业发展的看法,并希望与会专家能够努力带动中国微电子领域迅猛发展,提出更具创新的思想,更具创造性的思维来推动产业的转型和升级。

  为期一天的会议在紧张而热烈的气氛中进行,来自IBM、新思科技和中科院微电子所等单位的4位专家介绍了微电子领域的前沿进展及动态。下午进行三个分会场的分组报告和讨论中,内容涵盖集成电路设计、工艺、封装、MEMS、CMOS图像传感器、DFM、存储器等多个技术研究领域,充分探讨和交流了近年来国内外微电子行业在科学研发及应用方面的现状和创新。

  参加论坛的业内人士研讨交流彼此促进,将各自目前研究的内容与同行共享,固有思维模式被打破,将富有创造性和积极性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汇聚。相信此次论坛凝聚的智慧与力量必将为中国微电子领域的创新能力、综合实力、全球影响力的全面促进和提升发挥积极作用。

大会现场

叶甜春所长致辞

许居衍院士讲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