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叶甜春获评“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先进工作者”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4-01-17

  近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和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下发了《关于表彰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人社部发〔201363号),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名单揭晓,微电子所所长叶甜春获评“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先进工作者”。 

  2008年《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颁布实施以来,叶甜春所长秉承“惟精惟一、求是求新”的办所精神,积极探索科研院所知识产权管理和运营的新模式,为“十二五”期间进一步提高知识产权质量、推进知识产权转移转化、加强知识产权运营等奠定了基础。在他的带领下,微电子所把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各项工作均取得显著成效,激发了创新活力,提升了创新效益。截至目前,微电子所已拥有有效专利权五百余项,专利申请权三千余项;2009年—2013年,微电子所授权许可企业实施专利技术累计1322项,以专利技术或专有技术作价投资的方式进行技术转化的共45项,对于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据悉,本次活动共有60个先进集体和30名先进工作者受到表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