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微电子所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宣布大会召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4-06-26

  625日,微电子所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宣布大会召开。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北京分院党组书记、院长,京区党委书记何岩,微电子所领导班子成员,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及以上中层干部、正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科研骨干以及各类职工代表共1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北京分院党组常务副书记、副院长,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马扬主持。 

  马扬首先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关于叶甜春等任职的通知<科发人任字(201448>》,叶甜春任微电子所所长,李培金、周玉梅、周也方、陈大鹏、刘新宇任微电子所副所长。 

  何岩代表中科院党组讲话时首先对微电子所过去五年在所领导班子和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在科研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党的建设、创新文化建设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何岩结合中科院关于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了希望和要求:第一,认真学习贯彻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精神,抓住机遇、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制定符合研究所发展实际的行动计划;第二,准确把握、优化调整研究所发展方向和学科布局,深入分析、理清思路、发挥优势,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第三,始终将深入实施“一三五”规划作为重要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以出重大科研成果作为核心目标;第四,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和创新文化建设,充分发挥所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所内营造出更加有利于科研创新、和谐奋进的氛围;第五,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在引进优秀学科带头人、高层次人才的同时,加强对现有人才特别是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培养,为青年人才的成长、发展创造条件;第六,充分研讨、理性分析、达成共识,尽快制定研究所未来五年发展目标并采取扎实措施认真落实。他希望新一届微电子所领导班子带领全体职工再接再厉、取得更大成绩! 

  叶甜春在讲话时首先向中科院党组的信任表示感谢,向全所职工对上一届领导班子给予的支持帮助和对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充分信任表示感谢。他指出,微电子所未来发展要紧紧抓住国家支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重要战略历史机遇,按照“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产业发展方式,将研究成果瞄准产业服务,为社会经济发展取得实效而不断努力。他强调,下一步将在全所范围展开战略研讨,调整优化学科布局,实行机制体制改革。他希望全所职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形成共识,将各项工作做大、做实、做强,共同推动微电子所迈上一个新台阶,在我国新一轮集成电路发展大潮中引领技术创新、推动产业发展。 


大会现场

何岩讲话

马扬主持会议

叶甜春讲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