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微电子所“极大规模集成电路关键技术集体”荣获2014年度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30

  在1月29日召开的中国科学院2015年度工作会议上,微电子所“极大规模集成电路关键技术集体” 荣获2014年度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实现了微电子所在该奖项零的突破。 

  微电子所“极大规模集成电路关键技术集体”成员包括:突出贡献者叶甜春、陈大鹏、朱慧珑;主要完成者赵超、闫江、杨士宁、徐秋霞、刘明、陈岚、殷华湘、钟汇才、尹海洲、李俊峰、王文武、霍宗亮、李春龙、王红丽、王大海、阮文彪、唐波。 

  极大规模集成电路关键技术集体在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的支持下,牵头组织全国性产学研用联盟,联合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芯国际、武汉新芯等单位,经过5年攻关,实现了22纳米高K介质/金属栅工程、14纳米FinFet器件、新型闪存器件、可制造性设计等关键技术的突破,研究水平迈入世界前列;提出了“专利指导下的研发战略”,在关键工艺模块上形成了较为系统的知识产权布局,首次实现了向大型制造企业的许可转让,并进入产业化开发阶段。这一成果的取得,标志着我国在集成电路这一高度全球化的高科技竞争领域前沿拥有了一席之地,将为我国纳米级极大规模集成电路产业技术升级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白春礼院长颁奖

 

 

获奖奖牌、奖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