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微电子所党委赴长江存储调研并看望研究所派驻科研人员

稿件来源:综合办 徐子梁 发布时间:2018-12-07

      125日,微电子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戴博伟一行赴长江存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调研,并看望慰问微电子所派驻长江存储的科研人员。长江存储党委副书记郭岭峰陪同调研。中科院武汉分院副院长李伟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中,戴博伟详细了解了长江存储的发展历程和规划愿景,参观了长江存储先进的存储器研发平台、武汉市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科技创新展示中心,与长江存储党委开展了党建工作交流,并同微电子所三维存储器研发中心驻长江存储的部分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 

  交流会上,郭岭峰代表长江存储对戴博伟一行表示欢迎,从基本概况、组织建设、制度建设、阵地建设、党员发展、“三会一课”、党员培训、党建活动等方面介绍了长江存储的党建工作,表示公司党委将以激发支部活力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使党建工作成为推动公司创新发展的不竭动力。戴博伟代表微电子所对长江存储和武汉分院多年来给与研究所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高度评价了长江存储的党建工作成效,介绍了微电子所党委的工作思路与重点工作。戴博伟表示,当前,推动集成电路技术与产业发展已成为国家重点战略。长江存储是国内存储器领域的领军企业,肩负着振兴国家存储器产业发展的重任。2014年,微电子所与长江存储(原武汉新芯)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展了深入的技术与产业合作。20183月,微电子所与长江存储联合组成的新型三维存储器联合研发团队凭借“64Gb 32层三维存储器集成工艺及芯片设计技术”荣获首届集成电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技术创新奖,得到行业内的广泛认可,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增进理解互信,积极探索深化合作的成功模式,为我国科研院所与行业领军企业合作提供宝贵经验,为国家集成电路技术与产业的发展继续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李伟指出,微电子所与长江存储的成功合作,已成为武汉分院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典型案例。武汉分院将继续做好服务工作,推动更多创新成果投入市场。 

  调研期间,戴博伟主持召开了微电子所党建与创新文化“月月谈”第五期座谈会,详细了解微电子所驻长江存储科研人员的工作生活情况及思想状况,听取了进一步改进外派人员管理意见建议。霍宗亮研究员介绍了三维存储器研发中心科研和党支部工作,详细介绍了中心与长江存储合作历程,分享了心得体会。大家从未来合作模式、项目支持、人才培养、考核体系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戴博伟代表研究所感谢大家的努力工作,表示将认真研究意见建议,进一步改进管理,为研究所外派人员提供更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服务。他建议存储器中心要注重工作经验的总结,加强档案资料和实物成果的整理留存,为研究所积累宝贵历史和文化资料。 

  微电子所所长业务助理、综合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主任侯瑞兵,人事处处长王雷,综合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侯继强一同参加调研。 

 

戴博伟讲话

郭岭峰作报告

座谈会现场

 

参观长江存储

 

参观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科技创新展示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