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人工·智能·制造”产学研融合研修研讨会的通知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03

各相关企业、院校、研究所: 

  从AlphaGo、苹果公司的siri、亚马逊的Echo、Alexa到阿里巴巴的ET、小米,再到蚂蚁金服的刷脸支付,Google的无人车等都已然成为人工智能技术最耀眼的代表,人工智能(Artificial、Intelligence,AI)俨然是这个时代最前沿最热门的科技领域之一,人工智能与各行业的结合已引爆了新一轮的智能产业热潮。 

  中国科学院大学高瞻远瞩,在学科多年积累的基础上,于2017年5月发文成立人工智能技术学院,这是国内该领域首个全面开展教学和科研工作的新型学院。 

  为响应国务院2017年7月印发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着重推进能工巧匠和高技能人才培育工程,大力为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培养人工智能、智能制造领域高技能人才,中国科学院微电子所、中国科学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中国科学院人工智能技术学院联合举办 “人工·智能·制造”产学研融合研修研讨会,请各相关单位积极组织,并委派相关人员参加。相关信息将在(www.ime.ac.cn、www.ciotc.org)网站上发布。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中科智库物联网技术研究院江苏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河南省电子学会  山西科技新闻出版传媒集团     无锡智能工业协会  江南大学物联网学院    

  二、培训时间:2018年1月22日—28日(22日全天报到) 

  三、培训地点:中国科学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二楼205室 

  四、培训对象:高校及科研院所自动化专业、计算机专业、物联网专业、数学专业、信息工程专业等相关专业、政府科技主管部门、国内外相关企业、相关行业协会相关投融资机构人员等。 

  五、培训课程:附件一 

  六、结业与证书颁发: 

  1、学员应于课程结束后,提交学习报告,将学习内容与个人工作进行深入结合,并围绕一 

  个或若干个课程主题进行探讨。 

  2、经考评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中国科学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高级研修班项目结业证书, 

  该证书既是参培学员的学习证明,也可作为岗位聘任、定级和晋升职务的参考依据。 

  七、相关费用及要求 : 

  1、本次研修班限定招收100名学员,本次培训收取培训费4800元/人(≥3人9折优惠),中国科学院系统4000元/人(≥3人9折优惠); 

  2、费用包含师资课时费、课程材料、培训期间就餐及市内交通;来锡往返交通、住宿用自理,住宿由会务组统一安排; 

  3、会员单位报名请通过协办单位; 

  4、汇款信息: 

  单位名称:中科智库物联网技术研究院江苏有限公司 

  账    号:1065 3401 0400 09532 

  开 户 行:农业银行无锡太科园支行 

  八、培训安排: 

  1、每期培训班具体时间和地点请查询中国科学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教育培训中心网站  

  (edu.ciotc.org)。 

  2、报名时须提交一寸蓝底彩色证件照片(文件命名:姓名+身份证号)。 

  九、报名方式: 

  填写报名回执表并于2018年1月15日前Email至“人工·智能·制造”产学研融合研修研讨会”会务组。 

  联系人: 李老师  

  电 话: 0510-85388845    180-2030-5918 /136-5617-4525 

  E-mail:  lichunbo@ciotc.org   抄送 zhangjianwen@ciotc.org 

  地 址:江苏省无锡市新吴区菱湖大道200号中国传感网创新园 C 座 

  

    附件一:培训课程安排表 

  附件二:报名回执表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 

                                  二〇一七年十二月二十二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