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美国圣母大学计算机系教授胡晓波来微电子所作学术交流

稿件来源:EDA中心 郭叶 发布时间:2018-12-07

  124日,美国圣母大学计算机系教授胡晓波应中国科学院EDA中心邀请,来微电子所作学术交流。所长助理、中国科学院EDA中心主任陈岚主持交流活动。 

  胡晓波介绍了当前集成电路发展的主要矛盾:一方面制造的特征尺寸接近物理极限使得摩尔定律即将终止,另一方面迅速增长的各种智能应用要求集成电路的计算能力更强、能耗更低。她认为需要从底层的材料器件一直到顶层的算法应用进行整体考虑,开展跨层设计研究与优化;从深度神经网络加速器顶层架构设计需求入手,逐层分析电路层以及器件层的设计思路和面临的挑战。她指出,应用层测试用例研究将会成为该领域未来又一重要的研究方向,并介绍了以FeFET为代表的新型非易失存储技术在深度神经网络加速器中的应用。与会人员就感兴趣的学术问题同胡晓波进行了深入交流。 

  胡晓波,现任国际计算机学会设计自动化专业组主席,IEEE Fellow,研究方向为低功耗系统设计、新兴技术电路与架构设计、软硬件协同设计、实时嵌入式系统,曾获设计自动化会议和低功耗电子与设计国际研讨会最佳论文奖和NSF职业奖。
  
 
交流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