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微电子所举办2018年“集成电路IT技术研讨会”

稿件来源:信息中心 石宇 发布时间:2018-12-26

  1221日,微电子所举办2018年“集成电路IT技术研讨会”,邀请国内外知名EDA公司代表、高性能计算企业代表,以及国内多家集成电路设计公司IT/CAD技术人员,围绕“集成电路设计上云”和“集成电路仿真加速”展开技术探讨。微电子所副所长周玉梅出席并致辞,信息中心主任辛卫华主持会议。 

  Cadence亚太区高级技术经理梁戈超、华大九天软件有限公司研发副总经理董森华、天云融创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研发副总经理郭宏、ICGeek创始人Alice Gao、摩尔精英IT事业部总经理王汉杰、华大北斗科技有限公司IT经理张书波参加研讨会,并做精彩技术报告。 

  梁戈超作了题为《基于硬件仿真的云端整体解决方案》的报告,介绍Cadence Cloud服务模式和核心优势,详细讲解了硬件仿真加速云解决方案,并分享相关案例。郭宏作了题为《天云SkyForm Cube助力集成电路设计》的报告,介绍了SkyForm Cube软件对EDA作业负载的调度和管理,以及基于Cube实现EDA弹性混合云的解决方案。Alice Gao作了题为《面向IC数据和流程的上云业务体系构建》的报告,从设计数据和业务流程的角度阐述集成电路设计上云的优势和挑战。董森华作了题为《超高速异构模拟仿真系统》的报告,介绍了华大九天为加速模拟电路仿真研发的基于GPU架构的仿真加速系统。王汉杰作了题为《IC设计企业EDA IT构建》的报告,介绍了摩尔精英为IC设计企业打造的FITS私有云架构和混合云架构。辛卫华作了题为《集成电路科研领域云建设和应用》的报告,分析了集成电路设计向云计算迁移过程和趋势,介绍了微电子所建设集成电路科研领域云的情况。张书波作了题为《做一个情怀的半导体行业IT》的报告,介绍了半导体行业IT技术人员的现状及职业发展,号召广大半导体IT人,保持持续学习的精神,多分享交流技术经验,互相协助共同提高,为国内半导体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研讨会现场 

 

周玉梅致辞 

 

辛卫华主持会议 

 

邀请嘉宾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