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中国工程院院士孙聪做客微电子所“名家讲坛”

稿件来源:科技处 李振山 发布时间:2019-01-08

   20181227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航工业集团科技委副主任孙聪做客微电子所“名家讲坛”并作精彩报告。微电子所所长叶甜春出席致辞,刘明院士主持会议。来自微电子所各部门职工、研究生共100余人聆听了报告。 

      孙聪作了题为《航空技术发展与展望》的报告。报告内容丰富、生动有趣,用大量实例介绍了国际及我国战斗机的发展历程,结合不同时期的空战形态,评述了各代典型战斗机的性能特点和技术特征等。现场听众对我国航空技术发展取得的成就深受鼓舞和激励。在自由交流环节,大家就感兴趣的航空技术问题与孙聪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热烈。会后,刘明代表微电子所向孙聪颁发了“名家讲坛”荣誉证书。 

  孙聪现任中航工业集团科技委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期从事飞机航空电子、隐身技术和飞机设计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