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信息 >> 业内信息

业内信息

奥地利微电子为BMS推出少电阻器且具电流感测功能的方案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4-05-06

  奥地利微电子公司(SIX股票代码:AMS)宣布推出新的参考设计样板,可由监测电路板上铜片追踪器的电压降来测量电流,误差范围仅±1%。   

  奥地利微电子公司使用AS8510资料获取前端的新技术方案,不仅不需要一般用于电流感测的精密分流电阻器,还可以让电池管理系统(BMS)设计师降低材料成本。因为一般常用的低温度漂移精密电阻即使是大量采购,平均价格也高达每个1.5美元左右。 

  精准的电流测量能监测电池充电状态和剩余电量,是电池管理系统(BMS)的基本功能。奥地利微电子的新参考设计板,不仅为现有电池管理系统提供电流测量的设计蓝图,也可应用于电动自行车、电动辅助自行车和其他需要高达40A的装置。如果装置加以改良,可以只用电路板铜片追踪器的电阻就能测量高达100A的电流。   

  奥地利微电子新参考设计选用的AS8510是有两个测量通道的整合资料获取前端,具有高灵敏度和精准度。其中一个通道由检测具已知电阻系数和温度系数10毫米铜片特定区域的电压降来测量电流;而另外一个通道则测量电路板铜片的温度。此温度可由AS8510直接测量,也可以使用外部温度感测器间接检测。   

  AS8510能用奥地利微电子研发的补偿演算法,消除铜片因温度变化引起电阻值变化所带来的影响。这也表示AS8510不需要一般使用的低温度系数高精密分流电阻器,就能在-40°C+125°C的运作温度范围内测量误差范围仅±1%的电流变化。   

  奥地利微电子副总裁及汽车业务总经理BerndGessner表示:“当AS8510配备一个100μ?电阻器时就能提供±0.5%精准度极高的电流测量,范围从几毫安培到几千安培。奥地利微电子此次推出的新参考设计显示同款装置即使免除电阻器,也能达到几乎相同准确度的电流测量。电池管理系统(BMS)设计师在设计电动自行车和电动辅助自行车时,可能会面临大幅度的环境温度波动。我们推出的参考设计使用突破性的温度补偿技术,能有效降低元件成本,同时满足许多应用对高精准度测量的要求。”     

  (来源:中国半导体行业信息网    2014424日)       

附件: